华东师范大学-天津师范大学-贵州师范大学三校心理学青年教师学术论坛圆满成功

时间:2019-12-21浏览:384设置

20191213日,华东师范大学-天津师范大学-贵州师范大学三校心理学青年教师学术论坛(贵州师范大学心理学院第三期“思雅论坛”)在贵州师范大学举行。华东师大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副院长郝宁、李先春带队,汪晨波、陆静怡、王彦、曹倖、郭家俊等5位青年教师受邀前往贵州参加了此次论坛。

 

(合影)

 

在论坛开幕式上,贵州师范大学副校长赵守盈致欢迎辞。赵校长热烈欢迎两校青年教师来访,并介绍了贵州师范大学及心理学院相关情况。随后,华东师大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副院长郝宁、天津师范大学心理学部副部长杨海波致辞,表达了对青年学术论坛的支持与期待。贵州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党委书记杨建原、华东师范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副院长李先春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贵州师范大学心理学院院长潘运主持。

 

(赵守盈)


(郝宁)


(杨海波)


来自三个学校的15位青年学者分别做学术报告,介绍各自研究成果。王彦、汪晨波、郭家俊、曹倖、陆静怡等5位老师报告了各自新近研究成果,主题包括:权力感影响亲社会行为、正念训练影响共情、家庭结构影响创造力、心理障碍共病机制、相对效应的自我他人决策差异。

(王彦)


(汪晨波)


(郭家俊)


(曹倖)


(陆静怡)

 

天津师范大学张环、梁菲菲、刘妮娜、汪强、刘拓等5位老师先后做报告,主题为选择性记忆的双脑机制、汉语阅读的词切分机制、儿童阅读的语境预测性、跨期决策的神经表征、无手机恐惧的心理机制等。

贵州师范大学梅冬梅、程刚、高旭亮、彭小凡、夏礼胜等5位老师先后做报告,主题为自我欺骗及其神经机制、婴儿面孔加工机制、多级评分认知诊断模型开发、儿童虐待降低公正世界信念、冲动决策的脑电提取与智能分类等。

 

(会议交流与讨论)

 

闭幕式由贵州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副院长罗禹主持。华东师大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副院长郝宁致辞。郝院长充分肯定青年学者们做的精彩报告;并提出四点宝贵建议,倡议青年学者做真正有价值、有影响力、有特色的研究工作;也对贵州师范大学的悉心安排表示感谢。贵州师范大学心理学院潘运院长致辞,对此次论坛做精彩总结;潘院长再次对两校学者的来访表示感谢,并期待三校能更进一步的进行学术交流、研讨与合作。

 

(罗禹)


(郝宁)


(潘运)

 

此次论坛进一步增进了华东师范大学-天津师范大学-贵州师范大学三校的学术交流,加深了心理学同行之间的友谊,为广泛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照片:贵州师范大学

文字:汪晨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