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克龙入选上海市“超级博士后”激励计划拟资助人员名单

时间:2020-12-07浏览:122设置

   2020年11月30日,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示2020年上海市“超级博士后”激励计划拟资助人员名单,我院全职博士后卢克龙(合作导师郝宁教授)入选。同时入选的还有来自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其他沪上高校的486位博士后研究人员。

  “超级博士后”是上海市为保障和提高优秀博士后研究人员待遇水平,进一步激发青年专业技术人才创新创造活力,根据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上海市财政局印发的《上海市“超级博士后”激励计划实施办法》所开展的一项资助工作,简称“超博”计划。经评审入选“超博”计划的博士后人员,由上海市促进人才发展专项资金按照每人每年15万元、共资助2年的标准予以资助。同时,设站单位对获得此项资助的博士后人员,给予不低于1:1的配套经费。

   近年来,为建设一支高水平的专职科研人员队伍,我院大力推进全职博士后的招聘培养工作。根据学校的相关政策,学院制定了《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全职博士后聘用管理办法》,加大薪资支持力度,A类全职博士后年薪达27 万元,B类全职博士后年薪达16万元。同时,学院为鼓励引进优秀博士后,给予招收全职博士后的合作导师一定的政策和经费支持。多位优秀博士毕业生已进入我院博士后流动站进行全职博士后研究。

   此次卢克龙入选上海市“超级博士后”激励计划也是我院在博士后工作中的一次突破。



   卢克龙,博士,华东师范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A类博士后。2015年本科毕业于温州医科大学,2020年博士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发展与教育心理学研究所,导师为郝宁教授。曾于博士期间连续两年获得国家博士奖学金。研究兴趣为群体创造活动中的多脑神经互动基础、个体创造性思维的认知和神经基础、创造力的阴暗面等。以第一作者或共同作者身份先后在《Cerebral Cortex》《NeuroImage》《Social Cognitive and Affective Neuroscience》等国际知名学术杂志上发表10篇论文。曾参与《团体创造力研究进展》《基于教师资格考试的心理学》等书籍的编写。先后主持华东师范大学“未来科学家和优秀学者培育计划”项目、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项目等项目,并以主要参与人的身份参与多项省部级及以上课题,如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规划基金项目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