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举办“奖赏系统与疾病”学术研讨会

时间:2020-11-11浏览:240设置


2020116日,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在俊秀楼305会议室,成功举办了“奖赏系统与疾病”学术研讨会。该研讨会由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认知神经科学研究所紫江青年学者刘帅研究员组织,复旦大学郑平教授担任主席,南京中医药大学关晓伟教授、上海交通大学附属新华医院李斐教授、浙江大学胡玉正研究员、上海科技大学胡霁研究员、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袁逖飞研究员、张琪助理研究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在开场致辞中,郑平热烈欢迎各位专家教授莅临华东师范大学参会,希望此次会议能推动“奖赏系统与疾病”相关主题的科学研究。随后,刘帅、关晓伟、张琪、李斐、胡正玉、胡霁、袁逖飞等7位报告人先后围绕“奖赏系统与疾病”主题,介绍了各自领域的动态及研究成果,涉及到的内容包括:与奖赏系统相关的进食障碍和肥胖的行为调控神经机制,应激和奖赏的动态情绪脑机制,奖赏系统功能连接和脑肠轴在成瘾中的改变,以及成瘾及共病的干预和神经调控。


(左上:郑平 教授;右上:刘帅 研究员;左下:关晓伟 教授;右下:张琪 助理研究员


左上:李斐 教授;右上:胡正玉 研究员;左下:胡霁 研究员;右下:袁逖飞 研究员


研讨会上来自各高校的专家学者们分享交流了自己对于奖赏系统以及疾病的见解和最新研究成果,在场的老师与同学踊跃提问,专家教授悉心回答,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充分交换了意见。研讨会主席郑平教授做了精彩点评和总结。

此次研讨会展现了各位教授与研究员在学术上的亮点,增进了高校与医院研究人员的学术交流,为学生开阔了视野,为相关疾病的治疗与研究提供了进一步的方向,为日后进一步的交流与合作打下了基础。


文字:王盼金,严鸿飞,刘帅

照片:张雨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