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6日 Thomas Andrew Busey 教授:“指纹鉴定过程中的决策”

时间:2019-10-28浏览:246设置

时间:2019116日 上午9:00

地点:俊秀楼305会议室

报告题目:指纹鉴定过程中的决策

报告人:Thomas Andrew Busey 教授(美国Indiana University

主持人:刘永芳 教授

主办单位: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

 

报告人简介:

    Thomas Andrew Busey博士是印第安纳大学认知科学、心理和脑科学学院的教授。心理和脑科学系是美国最早成立且延续至今的心理实验室,认知心理学在全国排名第五。自2002年以来,他一直与印第安纳州警方的约翰·范德科尔克 (John R. Vanderkolk) 一起进行物证鉴定方面的研究。布希博士的学术背景是认知科学研究,他于1994年在印第安纳大学 (Indiana University) 开始相关研究(但他的第一篇论文发表于1990)。他的实验室利用认知科学的工具来探讨人类在法医鉴定领域是如何做出决策的。他们使用基于网络的工具、眼动追踪、电生理学和数学建模。他们的总体目标是减少错误和改进取证环境中的决策。     

报告内容简介:     

    讲述指纹鉴定过程中如何能做出最佳的决策。首先以疲劳为例,探其如何影响潜在指纹鉴定。通过眼动揭示同一被试在是否疲劳的状态下完成指纹鉴定任务的差异。结果发现疲劳会导致明显的绩效下降,且观察到眼睛注视行为的变化。并由此提出决策疲劳及工作记忆下降的解释,依此对实践给予科学建议。继而,进一步探讨怎样才足够做出认定,即决策阈值该如何设定。需要多少细节才可以做出认定决策?如果改变这个决策阈值会出现怎样的权衡?监狱里100个罪犯里就有一个无辜的人,或1000个罪犯就有1个无辜者入狱,你会如何选择?介绍将这一选择可视化的研究,并揭示专家与新手决策阈值的差异。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