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6日 John Robert Vanderkolk教授:“物证鉴定科学:跨学科归纳”

时间:2019-10-28浏览:207设置

时间:2019116日 上午9:00

地点:俊秀楼305会议室

报告题目:物证鉴定科学:跨学科归纳

报告人:John Robert Vanderkolk 教授(美国Indiana State Police Laboratory

主持人:刘永芳 教授

 

报告人简介:

   约翰·范德科尔克 (John R. Vanderkolk) 1979年获得印第安纳大学法医研究和心理学学士学位。1979年,他成为印第安纳州警察,1983年成为犯罪现场技术员。1984年,他被指派为实验室的刑事专家,在那里他接受了潜在指纹、鞋/轮胎印、枪支/刀具痕迹、人为/自然比较检验等学科的训练。1996年,他被提升为实验室管理员。2005年,他从警官的职位上退休,重新以平民身份受聘,目前是美国印第安纳州韦恩堡印第安纳州警察实验室的管理员。他也是独特鉴证有限责任公司的一名物证鉴定科学顾问。自2002年以来,他一直在与印第安纳大学心理和脑科学学院的布希博士合作,研究潜在指纹鉴定专业技术。

 

报告内容简介:

  从同时具有实践和研究经验的身份开启讲解,引出物证鉴定科学的哲学和归纳法。首先简介物证鉴定科学对不同证据类型进行的测量、评估,和细节分层。接着以指纹、弹痕、鞋印等为例,展开对不同细节层次的介绍。进一步讲解鉴定流程:分析、比较、评估,并分解每个阶段的认知过程。由此引出定性定量理论模型,通过分析,提出增加结论选项的建议。最后结合丰富的实际案例对物证鉴定科学进行了系统解说。


返回原图
/